真相是假

九层楼

(全不是现实 9%全员 坤中心)


当我提笔写下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已经35岁了。

时至今日,我仍然不敢相信在我身上发生过的一切。而我手边的病例却提醒我,它们确确实实地发生了。这一切怪诞离奇的事情,就从那九个不速之客开始。

 

一、


10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大楼里来了9位不速之客。


他们是来租房子的,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一个接一个地按响大楼的门铃。


彼时的我正在大楼的地下室里专心致志地研究论文。说是地下室其实有点粗俗了,不如把这地下一层称为我的家。它由客厅,卧室,带有豪华浴缸的卫生间、一间健身房、一间游戏室和一间仓库组成。我的仓库里拥有所有种类的日常用品,它可以保证我3个月都不需要出去门买任何东西,至于吃饭,如果您观察足够仔细的话,可以发现在大楼门口左边的地上有一块长满青苔的木板,每到饭点,我就会在地下拉动开关,木板随之移开,露出一个方方正正的深洞。外卖员会把饭放在旁边的篮子里,用篮子上的一根绳子把篮子递下来,再把空了的篮子收上去。


什么?你问为什么我有九层楼却选择住在地下?这真是个好问题。实际上,这座大楼之前是住满了人的,那时我只得住在地下,但是某一天一觉醒来之后,房客们就全走光了,而我已经习惯了住在这里,就也没有再费工夫搬上去。


我的大楼在空出来之后一直陆陆续续地收到想要租房的人打来的电话,我却一一礼貌地拒绝了他们的看房要求。因为在经历了合租之后,我发现还是自己住过的舒坦些,不会有任何烦恼和打扰。吃饭,学习,睡觉,生活就这样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直到这九个人按响了大楼的门铃。


“您好,我是蔡徐坤”


一个身穿宝蓝色丝绒外套和渔网内搭的男孩出现在监视屏中。他踮起脚猛地凑近门铃上方的摄像头,突然放大的湛蓝色双眼将我吓了一跳。好夸张的美瞳,我在心里不禁吐槽。


“您好,我们是来租房子的”他又对着摄像头说。


“对不起,我的大楼不对外出租”我回道。


“您能开一下门吗,我们可以当面谈”


看着他执着的眼神,我竟然没有狠得下心拒绝,又或许,他给了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穿着睡衣慢悠悠地从楼梯走上一层,将门锁打开。


门一开,我才发现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身后还有好几个年轻人。我数了数,一共九个。看到那个拿着supreme包的红发男孩,我终于明白这熟悉的感觉从何而来。这不就是那个叫什么什么九的组合吗,那个红发男孩的姐姐,就是天天挂在头条的那位著名女星——范冰冰。


“所以你是,范丞丞?”我的目光越过蔡徐坤向后看去,饶有兴趣地落在红发男孩身上。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那个男孩愣了一下,突然又恍然大悟道:“哦对,我们都给你发过邮件”


邮件?我的脑海中飞速的搜寻着这条信息,好像是曾经收到过一些人的租房邮件。我迅速扫视了一下后面几个人,一个高个儿黑头发的可爱男孩,一个金色头发打着耳钉的男孩,一个美的像女生的男孩,一个长脸看上去一脸温和的男孩,一个酷酷的冷峻的男孩,一个脸蛋圆圆的男孩,和一个编着脏辫看上去古灵精怪的男孩。我仔细想了想,这些人我好像真的都有印象,不过他们本人的样子和租房简历上的照片却始终无法重合。


“您好,全小姐,是这样的,我们实在租不到九个人可以住在一起的房子了,所以才来冒昧地打扰,真的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可以付双倍的房租”蔡徐坤诚恳地开口。


“你们为什么要住在一起呢?分开住不可以吗”我离蔡徐坤远了一些,避免和那双带了美瞳的诡异眼睛对视。


“我们九个人是一体的,永远都不能分开。”


还挺有作为组合的觉悟嘛。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那么多华丽的别墅,套房之中选择了我这座写明了不对外出租的大楼,但是既然他们来了,我现在也不好拒绝了,当然我不想承认的是,对于巨星的弟弟,我确实挺有兴趣。


“进来吧”我说:“但是你们住了我的楼,就一定要遵守我楼里的规矩。”


“没~问~题~”那个圆圆脸的男生拖声拖调地说道。


“其实也很简单。首先,地下一层是我的,没有我的命令,你们谁都不准下来。其次,整座楼也是我的,如果谁做了让我不开心的事情,只能请你马上离开。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晚上12点之前,必须回到自己的楼层。”


“没问题”他们拖着箱子在客厅里这看看那看看,敷衍着我的回答。


“好的,付完房租你们就可以住进去了,楼层随便选”


“好的!”他们终于一起回头看我,声音整齐地像是一个人,毕竟也是国内红极一时的团体,口号还是喊得相当响亮。


“那我下去了”

“您早点休息”


扶着潮湿的扶手,我慢慢下到地下一层。这座大楼好久不来人,听着上面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竟还有些不习惯。我打开邮箱,一封一封地筛选着邮件,最终找齐了这九人。


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justin,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小鬼,尤长靖。不得不说,这几人租房简历上的照片真的一个比一个难看,和本人完全判若两人。


我舔舔发干的嘴唇,打开写字桌上的一盏小台灯,蜷起一条腿坐在椅子上。昏暗的地下室中电脑屏幕闪着莹莹的光,我点开了桌面上的一个图标,九个房间的监控录像赫然出现在我眼前。


好久没有做过这个了,都有些生疏了。我撕开一碗泡面,把调料一股脑地倒进去,戴上耳机津津有味地欣赏起来。


这每天写论文的枯燥日子终于走到头了。

 

 (未完)


评论(30)

热度(7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