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假

九层楼(2)

(全不是现实 9%全员 坤中心)


一座荒废已久的大楼住进来九个人以后,就像一颗死去的心脏重新被灌注血液,细细的血管开始愈合,生长,膨胀,自下而上地蜿蜒成络。


我坐在监视器前面,也渐渐发现了一些十分有趣的事情。


比如,二楼的王子异每天都会去到六楼找蔡徐坤串门,他们有时候对着镜子跳舞,一跳就是一天,有时候只是坐着聊聊天,唱唱rap。两个人关系很好,看起来颇有些soulmate的意味。五楼的尤长靖经常来找一楼的林彦俊,他们两个好像在组成组合之前关系就不错,林彦俊经常会给他讲一些我都觉得不好笑的冷笑话听。三楼住着陈立农,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穿着粉色的衬衫,对我笑的十分灿烂,但奇怪的是,他在自己房间里,从来没有笑过。他还养了一只猫,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坐在窗边对着这只猫自言自语,有时也会上去找蔡徐坤说说话。四楼是那个鬼灵精怪的嘻哈男孩小鬼,他的生活是最无趣的,每天只是在房间里蹦来蹦去,累了就趴在马桶上写写歌。七八九楼分别住着范丞丞,justin和朱正廷,据我的观察,范丞丞和Justin两人的关系好像更好些,经常在一起吵吵闹闹。


但奇怪的是,他们自从住进来以后,就好像没有再出去过。莫非他们也像我一样准备了很多必需品吗?还是想在我的楼里干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这一点一定得弄清楚,我想。


嗒,嗒,嗒,嗒,嗒。

摆钟的表指向了23点,是时候叫他们下来开会了。


我拨通各个楼层房间的电话:“各位,请到地下一层来开会吧”


不过几秒钟的工夫,他们便齐齐出现,要不是大楼安装有高速通行电梯,我几乎要怀疑这些人是不是会瞬间移动。


我将他们领到我的游戏室门前。钥匙在锁里辗转好几圈,才找到正确的路。门打开的一瞬间,扬起的灰尘伴随着怪异的空气味道扑面而来,我差点窒息。


“全小姐,您多久没打扫过这里了”朱正廷捂住口鼻咳嗽一声,柔柔地问道。

“唔,很久了”实际上,我也记不清有多久了。


这件房间,与其说是一间游戏室,不如说是一间会议室。因为这间房的中央摆着一张巨大的圆桌,是我从邻国走私回来的名牌,桌面中央还镶着它快要锈掉的银色商标——“kcip”。周围零零散散地叠着几张椅子,一些cos卡通人物服,几只画笔,几台测谎仪,一副塔罗牌,几顶假发,和一些颜料。

 

“各位请坐吧”

九人把椅子拉开,吹走上面的灰尘,纷纷入座。


坐到最后发现椅子少了一把,蔡徐坤跳一跳坐到了桌子上,用无所谓地语气说道:“没关系,我坐这里吧”


我抬头看他,几乎没有认出他来。他穿着一个粉色的卫衣,乖巧地坐在桌子上,一张白皙的小脸素面朝天,身上全然不见了之前那股油腻之气,说话的语气也意外软绵绵的。或许是那一天他的美瞳带给我太大的震撼,以至于今天见到这副清纯无害的样子,我的心居然跳的厉害。


“你的手怎么了?”


发现他的手上缠着几层塑料袋,我出声问道。


他把手迅速背到身后,瘪瘪嘴说:“过敏了”


“哦”我停顿一下,“有药吗?”


“没事,涂过了,我们开会吧”

 

“好。”我从他身上收回目光,心里却总想着再往他那边看,“这几天大家都过的怎么样,有什么不适应的吗?”

“都挺好的,谢谢您的关照”他们又齐声说道,就像第一天入住时那样恭恭敬敬。


“那我们轮流发言吧,从一层开始”


林彦俊:“我的房间不错,我很想把它改造的更好”

王子异:“我非常喜欢这里,环境设施都非常不错”

陈立农:“我的猫可能有了喜欢的猫,我开始觉得孤独了”

小鬼:“hey,whats up,希望我每天大声唱歌不会影响到大家”

尤长靖:“每天都要下来拿四顿外卖很不方便哎”

蔡徐坤:“我一切都挺好的”

Justin:“上次就是因为惹怒了房东然后被赶走了,住进来以后就是,就是总是很担心”

范丞丞:“我感觉我的自立能力还是蛮不错的,嘿嘿”

朱正廷:“可能我是住在最高层,所以下楼的时候不太方便,其实希望能够往下住几层”

 

“可是你们为什么不想出去呢?我从来没见过你们出门”我忍不住疑问道。


“这......”他们局促起来,justin和朱正廷对视一眼,十分有默契地低下了头。


最后,还是蔡徐坤开了口:“既然住进来了,就住的久一些吧”他咬着下唇,“您的大楼也是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的”

 

嗒。嗒。嗒。嗒。嗒。

我看一眼摆钟,已经快到零点了。


“好了,今天的会议就到此为止吧”

 

他们如释重负,撑着桌子站起身来,疲惫异常,看上去像刚刚经历了一场战役。在最后一人在摆好所有的椅子即将离开会议室的时候,我叫住了他。


“蔡徐坤”我说:“你住到一层来吧。”

 

 

(未完)


评论(9)

热度(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